我校学生作品连续两年入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最新资讯 2021/11/19

12月10日到12日,我校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此次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由于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用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47项,经过前期推荐报送、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学术论文199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5项,参与年会交流。其中学术论文和创业推介项目以答辩形式进行展示,改革成果展示项目以实物展出和展板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呈现。

王晗滢等同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新型纳米复合材料电化学传感器的研发及应用》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由食品工程学院指导教师刘刚和王晗滢等同学撰写的项目成果学术论文《纳米BiVO4复合物光催化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学术交流板块。在本届年会上进行了论文汇报,项目工作内容得到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肯定。汇报后,王晗滢同学与评委专家进行了积极讨论。

本次入围是我校大创计划成果连续两年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并作为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学术交流板块3个项目之一代表吉林省参赛,这是学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及创新创业教育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果在全国的集中展示。近年来,学校大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全过程、全开放、全覆盖的创新创业育人体系,搭建有利于大学生自主创新与创业的资源平台,正在努力走出一条引导、鼓励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新路。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