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连续三年入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最新资讯 2023/05/19

5月13-14日,我校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此次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办。

国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包含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共遴选出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95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43项,创业推介项目70项。

由李晓程老师指导,姜思竹等同学撰写的项目成果学术论文《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下的地下电缆智能实时监控的数据分析研究》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学术交流板块。在本届年会上进行了论文汇报,项目内容得到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肯定。汇报后,项目成员俞家莆同学与评委专家进行了积极讨论。

本次入围是我校大创计划成果连续三年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并作为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八个项目之一代表吉林省参赛,这是学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及创新创业教育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果又一次全国的集中展示。近年来,学校大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全过程、全开放、全覆盖的创新创业育人体系,搭建有利于大学生自主创新与创业的资源平台,正在努力走出一条引导、鼓励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新路。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